2007年5月6日星期日

游记系列之黄山三日第一日·雨中宏村 【补记no.2】

2007-4-22~2007-4-24
题记:黄山三日行结束了,回首旅程,个中酸甜苦辣,种种心情 实难诉诸笔端。仅略记行程以资纪念。
其实,此次决定去黄山实在事出突然。起先因室友小超一直在自 己面前力陈去黄山的n 大理由,再就是毕竟来合肥上学已经快六年了, 没有去过一次黄山的确于情于理说不过去,于是打算趁五一假期前一、 两天避开人潮去一趟黄山。在msn 给cq大师姐透露过去黄山的打算后, 她很快就把traveling 版的相关信息给转到俺的信箱了,这里要感激 一下。:)心动不如行动,择日不如撞日,当天(2007-4-17 周二) 就站内m 之后,联系到ucps,发现他们是自主游,不跟团,而且行程 和自己的预期还挺符合的,于是就直接敲定下来。不曾想,一时冲动 之下的决定给自己还带来了一点意料之外的麻烦。第二天下午老板让 我找尹老师谈一个项目,结果居然时间安排与我的行程冲突,晕倒。 最后还是打电话跟老板扮可怜了半天,老板方才把原本让我cancel的 命令改成去黄山前完成任务,且随时准备从黄山飞北京。-__-b 随后 闭关忙活了2 天多,终于赶在周六前完成了任务。或许是好事多磨, ucps本定于周六下午出发的,后来因为没有火车的缘故,临时改成了 周日。这么一波三折之后,我们终于开始踏上去黄山的路。
第一天: 雨中宏村 2007-4-22
昨晚一夜没有睡好,不知道是因为要去黄山比较兴奋还是因为早 晨5 :20就起来了。:) 醒来仍旧习惯性地抬头朝窗外望,一看,黑乎乎的一片,而且还 夹杂着不小的雨声,心顿时沉了下去。第一个念头是:此次黄山之行 会不会真的cancel了呢?突然想到ucps在traveling 的问题:“下雨 可不可以去黄山”。这个念头就慢慢熄灭下去。赶紧从床上跳下来, 飞快地穿衣,刷牙,洗脸然后拿起伞就出了门,看了一下手机,那一 刻5 :38. 一路上,风雨甚急,撑着伞顾得了上身,顾不了下身。裤 子很快就淋湿了。:(不过幸好在6 :00前赶到预定的集合地点:黄 山路与金寨路的十字路口。见了面才知道ucps是一个很高大的帅哥叫 张博。我1.77的身高在他面前也得仰视:(后来才知道他居然是大四 材料系的小师弟。更faint 还在后面,他两个高中同学侯坤和高婷6 :05过来后,我才发现,侯同志居然比zb还高,狂faint 呀,在他俩 1.85和1.90的高海拔面前,自己显得十分矮小。-__-||| 汇合之后, 我们一行四人开始奔向客运站。
到了东站,才6 :30不到。还得等到7 :00才发车。闲来无聊, 拍了张东站的照片。来合肥这么多年,还从来没有来过东站呢。
发件人 2007-4-22宏村
//shy 7 :00准时发车,为了避免晕车呕吐,俺选了2 号座。也 许是因为zb订车比较早的缘故,我们的四张票居然是1~4 号。:) 车开了大约1 个小时之后,窗外仍然一片白茫茫的,雨并未有小 下来的迹象。具体的行程已经印象模糊了,只隐约记得经过了很多收 费站。:(其中就有合宁高速和合铜黄高速。在进入合铜黄高速的时 候,车窗外的视线ms在一瞬间亮了起来,让我产生雨停的错觉,后来 又经历了若干次,方才发现那不过是光线明暗的变幻罢了,与天气无 关。于是在心里默默祈祷到了黄山天气会稍微好一些,但愿不会拍到 鸡肋照片。:)一路上,风景比较单调,或许是因为下雨的缘故。这 里要提一下的时候,经过铜陵的时候,发现铜陵长江大桥还是挺不错 的,过了桥后,看到一个古色古香的铜雕也蛮有感觉。不过这也只是 走马观花而已,并未看得太真切。进入黄山市后,开往汤口镇方向时, 尽管雨仍然还在下着,感觉似乎稍微小了一些,一路七拐八弯的盘山 公路晃得我们头都快晕了。不过,感觉还是挺好的,尤其是途径黄山 国家森林公园的时候。^_^ 大约历经6 小时在下午13:00抵达汤口镇。
订的是云海楼的房间,50元/ 间的那种小标间,带独立卫生间, 感觉还蛮干净。稍事休息之后,我们就包车(一辆小轿车140 元/ 来 回)去了宏村。本来zb还想改成去九龙瀑& 翡翠谷的可以一次看两个 景点,因为下午时间紧只能二者选其一,最后在质胜于量的指导思想 下我们去了宏村,下午15:00点出发,15:30到,17:00就开始返回 了。据介绍宏村还是世界文化遗产,在逛的90分钟里面,个人感觉除 了门票(全价:80/ 张)比较符合世界文化遗产的名头之外,其他的 也就还凑合吧。或许是因为自己不太喜欢这种类型的景观的缘故。
发件人 2007-4-22宏村
志道堂 读书的地方,可惜现在已经没有小孩在这里读古文了
发件人 2007-4-22宏村
进村的一个弯墙,不能说是曲径通幽,但是这样的意境也挺不错的
发件人 2007-4-22宏村
据 称是南宋年间就已经有了这个村落,历经数百年,至今里面仍然有居 民。在里面一路逛来,感觉最不和谐就是那些老房子里买东西的人了, 数百年的文物房子里,居然在买一些纪念品之类的骗人的饰物,这事 想想就觉得诡异。当然,那些商家也许并非是村民吧。宏村的景点还 是蛮多的,不过,大多看过之后就有些印象模糊了,唯一清晰记得的 就是村口的南湖和村内的月沼。尤其是月沼,四面环绕的白墙黑瓦映 照在中央的小池塘里,别有一番风味。
村口南湖
发件人 2007-4-22宏村
发件人 2007-4-22宏村
将南湖一分为二的小桥
发件人 2007-4-22宏村
发件人 2007-4-22宏村
承志堂 不知道该继承什么志向啊,呵呵。
发件人 2007-4-22宏村
村中月沼
发件人 2007-4-22宏村
发件人 2007-4-22宏村
发件人 2007-4-22宏村
月沼边的三个pose,一个方向一个,不厚此薄彼。
发件人 2007-4-22宏村
发件人 2007-4-22宏村
发件人 2007-4-22宏村
出村的时候,回头看四月的宏 村,石桥流水,残柳枯荷,鳞次栉比的村屋在风雨飘摇中,似乎向我 传递地某种讯息,然而我始终没有抓到。也许,下次还会再来,也许, 以后永远不会再来了。
发件人 2007-4-22宏村
发件人 2007-4-22宏村
发件人 2007-4-22宏村
晚上回云海楼,吃了顿比较丰盛的晚餐:特色 菜3 个,黄山臭豆腐,黄山火腿,黄山三鲜和茭白肉片。味道还不错, 可惜分量有些少。吃饭后,在学中医的mm建议下吃了一个蒜瓣,一时 不察,整个嚼碎吞了下去,胃里面翻江倒海了半天,喝来好几口热水 才平息下来。因此我强烈建议不要去吃那个蒜瓣啦,或者小口小口地 咬一点就可以。这是血泪教训呢。^_^ 明天要早起,因此晚上早早就 睡了,床挺舒服,这个赞一下。一夜无梦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