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6日星期日

图文天下系列之 南京一日 【补记no.1】

2007-4-1 今天凌晨6:00,正在那半睡半醒之间,突然听见室友大叫:起床了起床。。。 艰难地睁开眼,扭头看了一下窗外,leng,外面黑乎乎的暂且不说,居然还下着 瓢泼大雨。这个鬼天气,难道党组织的活动还是照常进行吗?事实证明,我严重 地低估了党组织的决心和勇气。当室友衣衫不整地奔向党代表的寝室,然后带回 南京雨花台之行照常的指示时,我意识到,我不得不和温暖的床告别了,毕竟,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,我有责任有义务要向党组织靠拢,紧密地团结在以党代表为 core的党组织周围。为了共产主义事业,为了祖国的未来,为了...(此处略去 一万字),我爬了起来,穿衣洗漱,然后头顶寒风骤雨出了门。 在西区东门集合后,雨越下越大,但是,现在已经是上了贼船,欲退无路,为了 革命事业,为了(路人甲:靠,你还有完没完!)。。。ok,长话短说,6:50分 我们在风雨飘摇中,驶向了南京雨花台。 一路颠簸劳累,略去不提,所幸的是自己居然只有轻微的晕车症状,看来革命先 烈对我参加此次活动还是很支持的嘛。^_^ 大概9:40进入了南京市的仪凤门,第一次看到那古传说中的老城墙,厚重凝实, 透着几分历史的沧桑感,一时不由得生出莫名的感慨。然而,感慨归感慨,我的 注意力很快就被司机吸引过去了,因为,司机居然说他不认识路!! Orz~ 可怜 的司机开着车在市区转悠了好一会儿,其间还走错了路,最后,经过第二次问路 ,我们沿原路返回到仪凤门方才走上正道。难怪我看到那个城门心里觉得怪怪的 ,果然。一路上,一群人拿着地图不断修正路线,几经波折,总算来到了雨花台 的大门口。 进入雨花台烈士陵园的时候,雨渐渐小了下来。细雨微风中参观烈士陵园,缅怀 革命先烈们,我想,应该会别有感触吧。 (今天实在太累了,先贴图,以后再补叙吧,当然,忘记了就算了。^_^) 一图在手,走遍天下
发件人 南京一日
就义群雕 把革命先烈们顶在头上
发件人 南京一日
雨花台烈士纪念碑-正面
发件人 南京一日
雨花台烈士纪念碑-背面
发件人 南京一日
纪念碑下的“烈士”
发件人 南京一日
雨中的纪念碑 (没有看到雨,只看了伞 :( )
发件人 南京一日
这把伞严重地影响我的光辉高大形象,为了表示虔诚,丢开宝伞
发件人 南京一日
颇有几分王者之气的 纪念馆
发件人 南京一日
沾几分王者之气
发件人 南京一日
同学口中的“嚣张表情” (我不是故意的)
发件人 南京一日
看来还是低调是王道啊
发件人 南京一日
国际歌碑(就会唱第一句,-_- //shy~)
发件人 南京一日
纪念馆内的先烈之一:陈景星烈士 (一字之差啊,我们都是陈氏家族的骄傲 //ms有些自大的样子。。。-_-b )
发件人 南京一日
出了雨花台,时间尚早,于是党领导我们去了夫子庙,然后自由活动。 逛了逛夫子庙,没有什么特别有意思的咚咚,就是小吃还不少,可惜没怎么吃。 秦淮人家 ---过一把江南才子的瘾hiahia~
发件人 南京一日
江南贡院 --- 其地位差不多相等于现在的大学吧。
发件人 南京一日
亲切的口误 --科大
发件人 南京一日
简单地逛了一遍夫子庙,在饥饿的趋势下,一行三人,阿琨,小超和我开始了漫长的觅食之旅。走遍了若干条街才找到的,都快饿晕了。^_^ 南京特色的午餐 盐水鸭 & 清炒马兰头
发件人 南京一日
我的最爱,到饭馆必点之 回锅肉,哈哈
发件人 南京一日
芦蒿排骨汤 -- 汤真好喝,强烈赞,唯一的遗憾是汤太少,三人喝得不尽兴。:)~ 推荐孤男寡女
发件人 南京一日
与众爱卿用过膳之后,发现时日尚早,离17:00的集合时间还有约3个小时,于是决定充分利用自己的证件,嘿嘿 南京总统府
发件人 南京一日
太平天国保太平
发件人 南京一日
忠孝仁爱信义和平--口号挺不错的,可惜丢了江山,我党万岁。-__-b
发件人 南京一日
倍受bs的诡异笑容--唉,为什么笑起来会是这个样子呢?
发件人 南京一日
革命尚未成功,我辈仍需努力啊
发件人 南京一日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