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7日星期一

成都之行--锦里古街

对于成都的印象,源自很多年前看过的小说--《成都,今夜请将我遗忘》。那个时候刚上大学不久,正是充满幻想的年纪。 看那慕容雪村笔下的成都,端得是令我身不能至,心向往之。而且,久闻成都生活滋润,节奏缓慢,遍地美食,处处美女,这 样的天府之国,我想,恐怕任何人都不能抵挡它的吸引。这次去成都开会,正好一偿夙愿。2007.8.18 22:49,满怀期待地踏 上开往了成都的1432。 2007.8.20 锦里古街 经过漫长的33小时卧铺,终于踏上了成都的土地。出站的时候一件很有意的小事让我见识了成都人认真的特点。 一个哥们打车的时候,没有排队,结果行李都放到出租车上了,最后火车站的管理员对司机说,这小伙子不排队。 最后司机居然也让他把行李拿出来去排队。呵呵。真不错。^_^ 等了若干分钟,坐车去金牛宾馆之后才发现会议主办方没有人 接待。几经辗转最后才得知通知上的“20~21全天报到”竟是指20日晚到21日晚。晕倒。。。-__-b 费了些周折才拿到房间住下 。所幸这些琐事并未影响到自己的心情。放下行李,带上相机就出了门。 路过 汉昭烈庙 ,但没有带证件,60元的门票不能当冤大头。嘿嘿。在门口随便拍了两张。 瘦骨嶙峋的我。-_-b 锦里大门 锦里古街 里面的建筑大多是木质结构的仿古建筑,颜色特别招人喜欢。 汉肆。。。蜀汉的店铺?呵呵。 看到了一个卖姓氏起源册子的小店,一把大大的折扇上写着亲切的“陈”。hoho~ 陈胡公是陈姓始祖?:) 西蜀第一街 口气倒是不小,不过这总长才400米左右的小街,也能号称西蜀第一,未满有些太遍地西蜀了。-_-||| 锦里靠近武侯祠的一侧是小吃一条街。有很多样式的特色小吃。当时只顾吃,忘了拍下小吃的模样了。:) 锦里的确有些小,不到1个小时就逛了个来回。加之并无购物的欲望,于是就舍了锦里去了川大的望江校区。 望江北门对面的龙抄手连锁店里的小吃套餐。^_^ 名目繁多,一时也记不清了。只记得那个龙抄手,其实就是我们这里 说的馄饨。-_- 吃完东西,去川大里面逛了逛。校园还算不错。有些干净。 荷花池 某院的图书馆 漂亮的教学楼,颜色深得我心。^_^ 体育馆 据说到成都的大多数明星都在这里办个唱的。没有近观,不过我猜里面应该挺豪华,挺大的。

没有评论: